一元二次方程式在线计算器

一元二次方程式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20-01-08 编辑:sruby 浏览次数: 210933

分类: 代数计算 标签:

APP说明

只含有一个未知数(一元),并且未知数项的最高次数是2(二次)的整式方程叫做一元二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经过整理都可化成一般形式ax²+bx+c=0(a≠0)。其中ax²叫作二次项,a是二次项系数;bx叫作一次项,b是一次项系数;c叫作常数项。

一元二次方程成立条件

一元二次方程成立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①是整式方程,即等号两边都是整式,方程中如果有分母;且未知数在分母上,那么这个方程就是分式方程,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方程中如果有根号,且未知数在根号内,那么这个方程也不是一元二次方程(是无理方程)。

②只含有一个未知数;

③未知数项的最高次数是2。

一元二次方程式:ax^2+bx+c=0 (a≠0,且a,b,c是常数)

方程解

\(x_1= \frac {-b+√[b^2-4ac]}{2a} \)

\(x_2= \frac {-b-√[b^2-4ac]}{2a} \)

使用示例

a x2 + bx + c = 0

二次项系系数a:5

二次项系系数b:6

常数项c:9

点击"解题",输出结果

x1 :-0.6 + -1.2i

x2:-0.6 + 1.2i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