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相关公式在线计算器

直角三角形相关公式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0-30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58735

分类: 几何计算 标签:

APP说明

直角三角形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它除了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质外,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质:

性质1:直角三角形两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如图,∠BAC=90°,则AB²+AC²=BC²;(勾股定理)

性质2:在直角三角形中,两个锐角互余。如图,若∠BAC=90°,则∠B+∠C=90°

性质3:在直角三角形中,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于斜边的中点,外接圆半径R=C/2)。

性质4: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的乘积等于斜边与斜边上高的乘积。

性质5:如图,Rt△ABC中,∠BAC=90°,AD是斜边BC上的高,则有射影定理如下:

(1)(AD)²=BD·DC

(2)(AB)²=BD·BC

性质6:30度的锐角所对的直角边是斜边的一半。

使用示例

选择精确位数:4

边长 a = 5

底边长b = 7

斜边长c= 8.602

角度α = 35.54 度

角度β = 54.46 度

面积 = 17.5

注意事项

用本直角三角形计算器,输入两2条件即可求出另外的边长及角度和面积斜边长。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