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切,反正切三角函数在线计算器

正切,反正切三角函数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2-16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109824

分类: 三角函数计算 标签:

APP说明

三角函数是数学中属于初等函数中的超越函数的一类函数。 它们的本质是任意角的集合与一个比值的集合的变量之间的映射。通常的三角函数是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定义的,其定义域为整个实数域。另一种定义是在直角三角形中,但并不完全。现代数学把它们描述成无穷数列的极限和微分方程的解,将其定义扩展到复数系。

由于三角函数的周期性,它并不具有单值函数意义上的反函数。

三角函数在复数中有较为重要的应用。在物理学中,三角函数也是常用的工具。

在RT△ABC中,如果锐角A确定,那么角A的对边与邻边的比值随之确定,这个比叫做角A的正切,记作tanA。

即tanA=角A的对边/角A的邻边。

函数y=tanx,(x不等于kπ+π/2,k∈Z)的反函数,记作x=arctany,叫做反正切函数。其值域为(-π/2,π/2)。反正切函数是反三角函数的一种。

同样,由于正切函数y=tanx在定义域R上不具有一一对应的关系,所以不存在反函数。

注意这里选取是正切函数的一个单调区间。

使用示例

输入数值:5

正三角函数:点击"计算正切 (tan)"

度 :该(正切)Tangent 5 度( °) =0.087489

弧度 :该(正切)Tangent 5 弧度(Rad) =-3.3805

位数:5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