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数字的最小公倍数在线计算

多个数字的最小公倍数在线计算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1-19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21345

分类: 代数计算 标签:
每组数字用逗号分隔(,) 看下面的示范
点击计算即可得出结果

APP说明

最小公倍数:

几个数共有的倍数叫做这几个数的公倍数,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个公倍数,叫做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自然数a、b的最小公倍数可以记作[a、b],自然数a、b的最大公因数可以记作(a、b),当(a、b)=1时,[a、b]= a×b。

如果两个数是倍数关系,则它们的最小公倍数就是较大的数,相邻的两个自然数的最小公倍数是它们的乘积。

最小公倍数=两数的乘积/最大公约(因)数,解题时要避免和最大公约(因)数问题混淆。

最小公倍数的适用范围:分数的加减法,中国剩余定理(正确的题在最小公倍数内有解,有唯一的解)。

因为,素数是不能被1和自身数以外的其它数整除的数;素数X的N次方,是只能被X的N-1以下次方,1和自身数整除。

所以,在求A,B,C,D,E,…,Z的最小公倍数时,只需要把这些数分解为素数的N次方之间的乘积后,取各素因子的最高次方的乘积,就是这些数的最小公倍数。

本计算器可求3个数及更多个数字最小公倍数计算

使用示例

每组数字用逗号分隔(,) 看下面的示范

输入数值:5,15,20,25,80,90

点击"计算"即可得出结果

公倍数值:3600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1)

   zhangna998188 2020-06-09 14:34:21

88888888888

0       0 条评论
0 条评论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