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插值法计算_在线计算工具

线性插值法计算_在线计算工具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04-29 编辑:sruby 浏览次数: 23242

分类: 代数计算 标签:

线性插值计算

定义

线性插值法是曲线的方法,使用线性多项式拟合。它计算未知速率,就好像它在于对两种速率之间的直线,是计算未知速率的最简单方法。线性插值及其计算数学深深特别采用数值分析,以及众多的应用,包括计算机图形学。它是内插的一种简单形式 。

线性插值公式

对数据点集的每个对数据点之间的线性内插的线性插值的贡献可以从以下通式计算

直线插补:

\(x2 = ((y2 - y1)(x3 - x1) / (y3 - y1)) + x1\)

\(y2 = ((x2 - x1)(y3 - y1) / (x3 - x1)) + y1\)

当涉及到计算,这个线性插值计算器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使您的计算容易根据线路在XY平面坐标给定的输入(x1,y1),(x2,y2)和(x3,y3)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