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比例在线计算

黄金比例在线计算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0-23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29304

分类: 生活工具 标签:

APP说明

黄金比例计算器-黄金比例计算

黄金比例历史可以回溯到古希腊时代,当时的人们发现,如果把一条线段分成长短两段,而且全段长:长段长=长段长:短段长的话,这种分割方式叫做“黄金分割”,而分割出来的两线段长的比,就叫做“黄金比例”。

如图,我们把线段分割成长度分别为x(长)和y(短)两段,依据黄金分割的定义,,(x+y):x=x:y。为了方便,我们把y当做1,那么经过运算之后,x大约等于1.618,这就是希腊人发现的“黄金比例”;有趣的是,如果把 x 当作1,那么 y 大约等于 0.618!这真是太神奇了!事实上,这两个数(1.618…与0.618…)互为倒数,也就是两个数的乘积刚好等于1,很有趣吧。

希腊人将「黄金比例」广泛运用在建筑、美术、雕塑、音乐当中,而且随着科学的发展,科学家发现,「黄金比例」其实普遍存在于自然界里,像植物的叶片、花瓣,还有螺类的生长曲线等等,都找得到黄金比例的踪迹哦!除此之外,我们人体本身就隐含了黄金比例 !如果我们的身高与下半身长度(脚底到肚脐)的比值是 1.618,那就是最完美的身材哦!

使用示例

输入数值 a:160

点击"计算",输出结果。

1.618 × a:258.88

0.618 × a:98.88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