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斯自由能在线计算工具

吉布斯自由能在线计算工具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22-11-03 编辑:LJY1252613107 浏览次数: 34604

分类: 化学反应 标签:

APP说明

吉布斯自由能在线计算工具

自由能指的是在某一个热力学过程中,系统减少的内能中可以转化为对外做功的部分。自由能(free energy)在物理化学中,按照亥姆霍兹的定容自由能F与吉布斯的定压自由能G的定义。

吉布斯自由能是自由能的一种。吉布斯自由能又叫吉布斯函数,(英Gibbs free energy,Gibbs energy or Gibbs function; also known as free enthalpy)是热力学中一个重要的参量,常用G表示,它的定义是:

\(G = U − TS + pV = H − TS\)

其中U是系统的内能,T是温度,S是熵,p是压强,V是体积,H是焓。

吉布斯自由能的微分形式是:

\(dG = − SdT + Vdp + μdN\)

其中μ是化学势,也就是说每个粒子的平均吉布斯自由能等于化学势。

使用示例

反应物 A:S

反应物 B:

反应物 C:V2O5

生成物 A:VS

生成物 B:None

生成物 C:None

点击"计算吉布鲁斯自由能",输出结果。

吉布斯自由能结果 (kcal/mol):17.244

注意事项

当反应物与生成物只有两个化学式时,第三个化学式中选择"None"。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1)

   HJ208316 2020-09-21 09:19:32

Why can't I edit it myself

1       0 条评论
0 条评论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