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置矩阵在线计算器

转置矩阵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1-19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10342

分类: 代数计算 标签:
=



APP说明

设A为m×n阶矩阵(即m行n列),第i 行j 列的元素是a(i,j),即:A=a(i,j)

定义A的转置为这样一个n×m阶矩阵B,满足B=a(j,i),即 b (i,j)=a (j,i)(B的第i行第j列元素是A的第j行第i列元素),记A'=B。(有些书记为AT=B,这里T为A的上标)

直观来看,将A的所有元素绕着一条从第1行第1列元素出发的右下方45度的射线作镜面反转,即得到A的转置。把矩阵A的行换成相应的列,得到的新矩阵称为A的转置矩阵,记作A'或A。

(A±B)'=A'±B'

(A×B)'= B'×A'

(A')'=A

(λA')'=λA

det(A')=det(A),即转置矩阵的行列式不变

使用示例

矩阵A =2×2

2;4

1;5

点击"计算",输出结果

2;1

4;5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