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一次方程组在线计算器

三元一次方程组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1-19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81342

分类: 代数计算 标签:

APP说明

如果方程组中含有三个未知数,每个方程中含有未知数的项的次数都是一次,并且方程组中一共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方程,这样的方程组叫做三元一次方程组。他们主要的解法就是加减消元法和代入消元法,通常采用加减消元法,若方程难解就用代入消元法,因题而异。其思路都是利用消元法逐步消元。

解法:

解三元一次方程组的基本思路是:通过"代入"或"加减"进行消元,那"三元"化为"二元",使解三元一次方程组转化为解二元一次方程组,进而再转化为解一元一次方程。这与解二元一次方程组的思路是一样的。

他们主要的解法就是加减消元法和代入消元法,通常采用加减消元法,若方程难解就用代入消元法,因题而异。其思路都是利用消元法逐步消元。

三元一次方程组:\(aX + bY + cZ = d\)

使用示例

方程1) a=5;b=1;c=3;d=2

方程2) a=1;b=5;c=3;d=7

方程3) a=4;b=5;c=2;d=1

点击"计算",输出结果

X=-1.15;Y=0.1;Z=2.55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