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股定理在线计算器

勾股定理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1-04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133228

分类: 几何计算 标签:
你想计算?
or


App说明

勾股定理是一个基本的几何定理,直角三角形两直角边(即“勾”,“股”) 边长平方和等于斜边(即“弦”)边长的平方。也就是说,设直角三角形两直角边为a和b,斜边为c,那么a²+b²=c²。勾股定理现发现约有400种证明方法,是数学定理中证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赵爽在注解《周髀算经》中给出了“赵爽弦图”证明了勾股定理的准确性,勾股数组程a² + b² = c²的正整数组(a,b,c)。(3,4,5)就是勾股数。

\([斜边(弦)]^2=[边1(勾)]^2+[边2(股)]^2\)

\([斜边(弦)]=√[[边1(勾)]^2+[边2(股)]]^2\)

使用示例

输入数据

点击想计算:斜边(弦)

输入边1(勾):3

输入边2(股):4

点击“计算”,输出数据

斜边(弦)等于:5

三角大小:36.8 53.2 90

三角形面积=:6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