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的弧长、半径、圆心角在线计算器

圆的弧长、半径、圆心角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04-29 编辑:kirito 浏览次数: 63179

分类: 几何计算 标签:
弧长(arc length)=[半径radius • 圆心角central angle] 知道两个量,即可计算其它量。
or or

App说明

弧长公式:\(l=(nπr)/180\)或\(l=n/180·πr\)或\(l=|α|r\)

  • n是圆心角度数,
  • r是半径,
  • α是圆心角弧度。

在半径是R的圆中,因为360°的圆心角所对的弧长就等于圆周长\(C=2πR\),所以n°圆心角所对的弧长为\(l=(n°πR)/180°\)

在弧度制下,若弧所对的圆心角为θ,则有公式L=Rθ。扇形面积公式S=LR/2,相对应的则有扇形面积计算公式\(S=RRθ/2\)

在圆中,连接圆心和圆上任意一点的线段叫做圆的半径。通常用字母r来表示。

圆心角顶点在圆心上,角的两边与圆周相交的角叫圆心角。圆心角∠AOB的取值范围是0°<∠AOB<360°

使用示例

输入数据:

计算弧长

半径:5

圆心角(弧度):45

点击“计算”,输出数据

弧长等于:225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1)

   ywl2323 2024-01-25 10:58:10

半径的单位是m还是cm

0       0 条评论
0 条评论

评价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