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锥相关几何参数在线计算器

棱锥相关几何参数在线计算器

发布日期: 2016-10-24 更新日期: 2019-11-04 编辑:wangqiuyuan 浏览次数: 5715

分类: 几何计算 标签:


App说明

一般地,有一个面是多边形,其余各面都是有一个公共顶点的三角形,由这些面所围成的多面体叫做棱锥。棱锥用表示顶点和底面各顶点的字母,或者用表示顶点和底面的一条对角线端点的字母来表示。如棱锥S-ABCDE,或者棱锥S-AC。

棱锥相关几何计算公式:

棱锥的侧面积及全面积

棱锥的侧面展开图是由各个侧面组成的,展开图的面积,就是棱锥的侧面积,则

S棱锥侧=S1+S2+…+Sn(其中Si,i=1,2…n为第i个侧面的面积)

S全=S棱锥侧+S底

棱锥的底面积公式:S底=长×宽

棱锥和圆锥统称锥体,锥体的体积公式是: v=1/3sh(s为锥体的底面积,h为锥体的高)。

斜棱锥的侧面积=各侧的面积之和

正棱锥的侧面积:S正棱锥侧=1/2chˊ(c为底面周长,hˊ为斜高)。

棱锥的中截面面积:S中截面=1/4S底面

使用示例

输入数据:

f—一个组合三角形的面积:20

n—组合三角形的个数:3

F—底面积:10

h—高:5

点击“进行计算”,输出数据

棱锥表面积:70

长棱锥侧表面积:60

棱锥体积:16.66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
评论列表 (0)


Copyright © Since 2014. 开源地理空间基金会中文分会 吉ICP备05002032号

Powered by TorCMS

OSGeo 中国中心 邮件列表

问题讨论 : 要订阅或者退订列表,请点击 订阅

发言 : 请写信给: osgeo-china@lists.osgeo.org